张芝七_

宇宙第一帅。懒蛋蛋本懒。

【六金】他们是不正经的学长(上)

学长追学弟的故事。

三个不正经学长的故事。

不长,已经写完了,分上下发了嘻嘻嘻

—————————————————

“金在奂怎么这么慢——”

“我求你别抖腿了。”翘着二郎腿看手机的邕圣祐啪地一把摁住旁边的人高速运动的大腿。

“……”姜义建双手抱胸双腿大开背靠椅背看邕圣祐,邕圣祐从手机上抬起眼睛斜着眼瞪他,两个人都面无表情。

沉默——

感受着手掌下的腿那一下两下三下由慢到快又开抖的节奏,邕圣祐忍耐地闭了闭眼睛,然后——

握起拳头啪往下一砸。

金在奂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两位朋友一个蜷缩在花坛边的长椅上半死不活地嚎叫着抱着腿,一个翘着腿坐在旁边面无表情地看手机。

等到金在奂走近的时候,邕圣祐才抬起头,眯着眼看了看他:“你——”

“我干嘛?我今天值日诶你们两不帮我就算了还打算骂我下来地迟吗?!!”金在奂也眯眼。

“不。”邕圣祐面无表情地抬起手机冲金在奂晃了晃,“嬛儿你不知道今天初中部开运动会吗?”

“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

姜义建好不容易缓过来,正准备从椅子上爬起,就被金在奂丢过来的书包迎面砸了一个正着。

邕圣祐老神在在地站起身,把自己的单肩书包往肩上一挎,低头问姜义建:“这位大哥您还不起来吗?”

“金在奂的书包里到底装了些什么玩意儿……”书包底下传来闷声闷气还发着抖的回答。

邕圣祐悠哉地又低下头沉迷手机,抬腿就走:“听说今天他要把旧的词典带回家。”

姜义建:“……”

金在奂早就跑得没了踪影,姜义建抱着金在奂巨重的包气喘吁吁地跟上了邕圣祐,两个人上了桥往操场那边去。

初高中部共用的大操场和体育馆都在环校河的另外一边,得过个桥才能到。初中部的春季运动会也就一天的时间,都搞些什么集体投篮、集体跳绳这种项目,唯一的看头大概就是最后的8*100米接力,初中三个年级的体育特长生加上一组初中教职员、两组高中教职员和两组高中部的体育特长生,正好八个跑道。

这个时候正好高中部也下了课,整个操场人声鼎沸的,看台上被初中部的小孩儿占了个满,高中部过来看自个儿老师热闹的大部分只好站在桥的台阶上俯瞰。

人挤人的,邕圣祐和姜义建闭着眼都知道金在奂在哪。他们两从楼梯上的人缝中间穿了下去,从操场外侧直接往终点上走。

金在奂的暗恋对象是初三部的体育特长生,还牛逼地从来只跑最后一棒,金在奂不在终点能在哪里。

果然,金在奂站在终点处的看台上拿着矿泉水瓶振臂高呼:“朴佑镇加油——”

邕圣祐皱着眉头停下,转头看了看跟着停下来的姜义建:“能不过去吗?”

姜义建颠了颠金在奂的包:“又不是第一次——”

“你说得很有道理。”邕圣祐从包里掏出口罩戴上,又摸出一顶黑色的帽子,冲姜义建扬了扬。

姜义建乖巧地把脑袋一低凑了过去。

邕圣祐满意地把帽子扣上。

毕竟他们两都是有羞耻心的人。

奈何两个人腿长脚长的还穿着高中部深蓝色的校服,走在一堆穿着白色运动衫的初中生中间实在显眼。

“啊是高三的姜学长诶——”

“啊咧旁边是邕学长吗——”

“啊帅诶——”

“过来找金在奂的吗哈哈哈哈哈……”

“金学长来看朴佑镇了吧哈哈哈哈……”

“在那边喊那么大声你没看见吗哈哈哈哈……”

在一片侧目中间两个拥有羞耻心的人挤上了看台,好不容易挤到金在奂旁边。

“佑镇呐加油——”

抱着包的姜义建差点被金在奂扬起的矿泉水瓶砸个正着,他急急忙忙地往下一蹲,感受着水瓶从他头发上扫过去的轨迹。

水瓶在他头顶上停住了。

姜义建小媳妇似的抱着包半蹲着回头一看,水瓶好死不死地贴在邕圣祐闭着眼的脸上。

“……”

姜义建管不得金在奂的包会不会脏了,赶紧把它往地上一丢,迅速蹲下抬手捂住耳朵。

“金——在——奂——卧——槽——你——妈——!!!”

啧,邕圣祐的军嗓真不是开玩笑的。蹲在地上堵着耳朵的姜义建惆怅地想,不知道周围的学弟学妹有没有聋,年纪轻轻地啧啧啧聋了多惨啊……

跑道起点处的朴佑镇正一边坐在跑道里边的草坪上系鞋带,一边抬着头和叉着腰活动的朴志训说话。

接着邕圣祐石破天惊一般的吼声就在一片吵吵嚷嚷中间从终点那边传了过来。

本来低着头的朴志训:“……”

他抬头看了看终点那边的看台:“啊在奂学长又来了啊。”

朴佑镇系好鞋带站起来,撇了朴志训一眼:“关你p事你应该去你的出发点了。”

“哦——”朴志训翻着白眼从草坪上往那边走,半路还跳起来勾住一个高个子的初一小学弟。

小学弟问:“你们说的在奂学长是谁啊?”

朴志训笑眯眯地捏了捏他的脸:“是不正经的学长。”

高个子掀起眼皮看了看天:“不正经?”

“朴佑镇说他们不正经来着。”朴志训拍了拍高个子的肩膀,“冠霖啊好好跑嘿——”

“是——”赖冠霖脱掉外套上了跑道,他是初一组的第三棒,比初三组第七棒的朴志训早了一圈。

朴佑镇撸了撸自己后脑勺的头发,踩着钉鞋小心翼翼地出了草坪,站在跑道内侧往终点那边瞟了一眼。

金在奂正在被邕圣祐殴打。

其实也就是提着金在奂的耳朵大声地辱骂而已。

姜义建站在旁边生无可恋地抱着金在奂的包,望着蔚蓝色的天空日常放空——

今天天气真好啊……

“姜义建——”熟悉的声音从看台下面传过来。

他一低头,看台下站着他们的体育老师:“你过来帮高中二组的跑一棒!!”

“……”姜义建沉默了五秒,“不去。”

体育老师叹了口气,要不是那边突然伤了个高三的体育生,他才不会来找这个难搞的小孩。

姜义建虽然不是体育生,高中部正式的秋季运动会却能跑得最快。高一时候一枪惊人,他和他们班主任磨了半天,这小子死活就是拒绝。

然后高二的秋季运动会把他们训练了一年的体育特长生又甩了半个身位。

气得体育组组长脸都绿了。

这小子不好搞,精明的体育老师眼睛一转,看见了旁边吵吵闹闹的邕圣祐和金在奂。

“在奂呐——”

“是——”金在奂挣脱邕圣祐趴在栏杆上回答。

“结束了我让佑镇来找你拿我办公室的钥匙好伐?”

“好好好好好——”金在奂头点得就差和姜义建抖腿的频率一样快了。

体育老师嘻嘻一笑:“那你让姜义建下来跑一棒好伐?”

姜义建看着金在奂和邕圣祐双双投过来阴森森的眼神,一把抱紧了金在奂的包,往后一退步:“你们两干嘛?”

“为了兄弟。”金在奂动情地说,“我们阿建……”

姜义建撇着嘴差点要吐出来,求助地看向金在奂后边的邕圣祐。

邕圣祐扶着额头一副心痛如绞的样子挥了挥手:“去吧去吧。”

“……”

于是姜义建就被小伙伴卖了。

金在奂拿下他怀里的包,邕圣祐伸手把他肩上的包也给扯了下来:“快去快去金在奂一会请你吃小龙虾!!”

金在奂尖叫:“我什么时候说了我没说!!!”

“晚上小龙虾哈!”邕圣祐笑眯眯地拍了拍金在奂的肩,“为了朴佑镇牺牲一下你的钱包又何妨。”

“Okay……”金在奂塌下肩膀闷闷不乐地开始想自己还剩多少钱。

“要开始了请你打起精神来让朴佑镇同学听到你的呐喊好吗?”又低下头看手机的邕圣祐提醒道。

于是他下一秒就后悔了。

金在奂手里重新扬起的矿泉水瓶又啪地砸在了他低着的头上。

他忍耐地闭了闭眼,深呼吸了一口,在金在奂第二次把矿泉水瓶砸过来的瞬间低下头往栏杆上一趴。

算了算了为了小龙虾忍一忍吧。

他捏着手机感受着头顶上抡过来抡过去的矿泉水瓶折腾出的呼啸着的风,叹了口气认命地抬起手机打开摄像头,对准操场上正在脱校服外套换钉鞋的姜义建。

姜义建坐在草坪上,一边摘领带一边抬手冲这边挥了挥,引得身后初中部的女孩子们一片尖叫。

邕圣祐看着镜头里笑得看不见眼睛一脸褶子的傻子,嘀咕了一句:“什么啊要穿着西装裤和白衬衫跑吗?”

身边的金在奂把矿泉水瓶摇出了一种红旗飘飘的壮烈感,趴在栏杆上的邕圣祐皱着眉头想了想,把手里的手机摇了摇,小声地喊了一句:“Fighting~”

金在奂突然停下:“别害羞啊大声喊出来啊。”

邕圣祐难以置信地抬头:“你什么耳朵?”

“顺风耳啊。”金在奂捏了捏自己的耳尖,继续挥舞起水瓶,“朴佑镇——加油——姜义建——加油——”

接力赛结束的时候金在奂已经叫破了喉咙,靠在旁边大口大口地喝水。

邕圣祐保存好视频,然后点开:“啊啊啊啊啊啊朴佑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加油啊啊啊啊啊啊啊——”

邕圣祐:“……”

金在奂:“……”

这视频不静音怕是没法看了唉,邕圣祐默默地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一边穿外套一边逆着离开的人流往看台上走的姜义建在看台楼梯上喊了一声:“我去还钉鞋一会再过来你们两别走哈!”

邕圣祐抬起手挥了挥示意了一下。

两个人背靠栏杆看着看台上的人群渐渐从看台楼梯上下去。金在奂又灌了一大口水:“姜义建不去当体育生真是可惜呢唉——”

他撇了撇旁边还是盯着手机看的人:“都怪你——哪所学校不好偏选了个没有体育系的学校当什么最心仪的大学……”

“……”邕圣祐放下手机没好气地踹了金在奂一脚,“我小时候瞎讲的你能不能别念叨到现在,你小学还说要考哈佛呢你以为我不记得?”

金在奂选择闭嘴,继续喝水。

其实他们两都知道姜义建只是懒得每天下午下课后过来训练——这种理由被体育组那些老师知道估计又得绿脸。

天知道他们在高一体育老师、班主任、年级主任、校长轮番前来轰炸期间帮姜义建瞎编了多少理由加了多少苦情戏。

姜义建骂他们两戏精还被围殴了一顿。

可是确实挺戏精,两个人偶尔还会研究起那时候其实应该这样那样编会更好一点,气得姜义建差点抡起课桌砸人。

姜义建小学运动会摔过跤四脚朝天所以对跑步有心理阴影而且心理阴影会间歇性发作——这种故事是什么鬼?!

你们两才四脚朝天!!

“金在奂学长——”

看台下面突然传过来的声音把金在奂吓了个半死,水呛进了气管里,咳到惊天动地。

邕圣祐顺了顺他的背,回头向下边看了看。

妈耶——

居然是朴佑镇诶——

体育老师居然真的让朴佑镇来找金在奂拿办公室的钥匙哈哈哈哈哈为这位会来事儿的老师打call。

“老师让我来找你拿钥——”

仰着头的朴佑镇还没说完,顺过气的金在奂就兴奋地往后一转,趴在栏杆上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我在我在干嘛干嘛呀——”

邕圣祐眼睁睁地看着金在奂手里没有盖上盖子的矿泉水瓶往下一倾——

刚刚在最后一棒完成逆转、从第四追到第二、为初三组拿下亚军的功臣朴佑镇同学,被金在奂从头到脚淋了个稀巴湿。

看台下还好钉鞋把外套搭在肩上走回来的姜义建目瞪口呆:“哇嗷——心飞扬,透心凉。”

金在奂看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口滴下最后一滴水:“完蛋了……”

邕圣祐开始担心起晚上的小龙虾。

tbc


评论(37)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芝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