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芝七_

宇宙第一帅。懒蛋蛋本懒。

【珍奂/甄嬛】日系罗曼蒂克003篇:四月是你的谎言(上)

你们想多了我怎么忍心给北极圈一个虐向b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披着羊皮的狼而已嘻嘻嘻嘻嘻
【发现有点长,003分上下篇发】
—————————————————-
金在奂高二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学校一百周年的校庆。

这座建在半山腰上的学校真是历史悠久了啊……

金在奂盯着又出不了水的水龙头发呆。

正好是能撑起半个校庆舞台的年纪,也不被高考的乌云笼罩,金在奂首当其冲被黄旼泫找上了门。

从洗手池前的镜子里看着站在旁边的高三学长,金在奂暗暗地垂了垂眼睛,心里暗自想着自己要不最近装个病躺家里啥的。

“你别想什么小主意。”身边的人抱着胳膊冷静地警告他,“你是肯定要出个节目的。小段说了,整个学校只能挖出你这么一块精通乐器的宝,时间紧任务重,小段说的话你自己琢磨着办吧。”

小段是他们教导主任。

金在奂叹了口气:“元旦晚会,我一年弹钢琴一年吹长笛一年吉他弹唱,五年了我从初一表演到现在,是个人都该烦了大哥你饶了我吧。”

“那抓个人和你合奏。”

金在奂的眼睛里燃起了希望:“邕圣祐?”

黄旼泫笑出了声:“架子鼓钢琴二重奏?话剧社在排节目呢吧,邕社长行吗?”

“要不你?”

“饶了我吧我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

“那……”金在奂斟酌着冒出一句,“难道是姜义建吗?”

“……他给你伴舞倒是不错。但是据我所知他们舞蹈社这次排了个大节目目测此人不会有时间。”

“会乐器的忙,闲的不会乐器,好像整个学校现在就这样,我收回刚刚那个合奏的提议。要不你还是吹会笛弹会琴唱会歌吧,实在不行再加段相声来段快板儿。小段应该不会当着摄像机的面灭你口的。”

金在奂只想爆粗口:“他会在后台杀了我。”

不开心地砸了砸水管,居然出水了……

“啊对了!有个小孩儿!诶你说初中部高中部合作曲目怎么样?”金在奂突然眼睛一亮。

黄旼泫摸了摸下巴:“用小段的话说就是促进两部友情和交流,体现学长对学弟的人文关怀。没毛病。你自己琢磨着吧,我回去刷卷子了。”

当天下午金在奂就在初中部的校门口堵到了裴珍映。

小孩儿听说要演节目还挺干脆,跟着金在奂就去了音乐教室。

可当金在奂打开了钢琴盖子他却开始低着头躲躲闪闪地不敢看金在奂:“哥——这个我好像弄不来。”

金在奂倒也惊奇:“你小学那会不还拿了市里的奖了吗?”

裴珍映刷地抬起头看他:“你怎么知道?”

“你奶奶让我给你照相去了。”金在奂敲下一个琴键,“你参加比赛的照片说不准全是我给你拍的。不过我后来有事儿先走了,隔了几天才把照片给你奶奶。”

他移动手指又敲下另一个键:“可惜了那时候你不认得我。”

认得的。

裴珍映默默咽了口口水。

可我以为你是去给你表弟李大辉照相来着。

最后裴珍映还是被金在奂摁在了琴凳上。他僵硬地把手指放在琴键上,在金在奂的注视下跟着谱子缓慢地移动手指。

“不对。”金在奂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示意他停下,“你这节奏不对啊——”

裴珍映叹了口气,回过头来看金在奂:“哥。”

“嗯?”

“其实我听不见钢琴声。”

“你在开什么玩笑。”

“好吧我是在开玩笑。我就是很久没练琴了,你让我回家自个儿练练吧。”裴珍映撇了撇嘴回头翻谱子。

金在奂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这冷笑话功率不足啊。”

校庆当天在后台准备的时候,裴珍映坐在椅子上看金在奂给自己打领结的手,圆润的指甲和修长的手指,食指上套一个简简单单的和信仰相关的戒指,特别好看。

金在奂给裴珍映打好领结后轻轻地弹了弹他的前额,裴珍映有些长的刘海被学姐用摩丝固定了起来,露出好看的额头。

“你发什么呆?紧张?”

裴珍映摇了摇头,静静地看金在奂和刚刚从舞台上下来的邕圣祐讲话。

邕圣祐是今晚的主持之一,一会还得去演个话剧,忙得不得了:“老金你瞧见我们社员没?我演出服还在他们手上呢!!!”

金在奂笑眯眯地指了个方向,邕圣祐急吼吼地拨开人群就去了。

“没事儿,虽然咱们才合了两遍,但是小段应该不会难为人,反正他也听不懂。一点小差错台下的白菜应该也听不懂。”金在奂打发了邕圣祐,又回头和裴珍映说话。

虚言症裴珍映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句:“我的音乐台下的猪听不懂的。”

“行行行哈哈哈哈哈猪猪猪……”金在奂笑着打开了自己的琴盒,把他的小提琴拿出来上松香。

后台吵吵嚷嚷的,金在奂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边捏着松香蹭琴弓,黑色立领西装工整服帖,下巴尖尖的,眼睛里有点湿漉漉的好像会发光。

裴珍映默默地想起了小学典礼上的六年级生金在奂。

其实我真的听不见钢琴的声音。

和金在奂并肩向观众鞠躬后走到钢琴旁好好坐下的裴珍映想。

他看着聚光灯下的金在奂扬起的琴弓,敲下了第一个键。

可是幸好我记性好,每天放学回家踩着弱声踏板练习,就能记住手势。

而且我可以听见,小提琴的声音。

不胜荣幸。


tbc
———————————————
ss2的金在奂:尖尖的下巴。

评论(11)
热度(82)

© 张芝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