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芝七_

宇宙第一帅。懒蛋蛋本懒。

【六金】他们是不正经的学长 | 下

下篇一直不满意,终于修改了存档。

bgm:海的形-昙轩



毕业快乐,我的少年们。


—————————————


那天晚上邕圣祐到底还是没吃到心心念念的小龙虾。


金在奂尖叫着从看台上跑下去的时候,摔了个大跟头,用姜义建的话说,摔了个狗吃屎。


总之金在奂端端正正地跪在了湿哒哒的朴佑镇面前,给朴佑镇来了个下跪认错。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诡异地对视了五秒,金在奂眉头一皱,越过朴佑镇看向了后面的死党,颤抖着嘴唇尖叫出声:“姜义建快过来扶我起来!!!老子脚崴了!!!卧槽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佑镇:“……”

姜义建:“……”

邕圣祐在看台上抓头,恨不得抓着金在奂的耳朵骂他个醍醐灌顶,关键时刻难道不应该对着朴佑镇撒娇吗?!!不争气,太不争气了!!!


姜义建长腿一迈刚想过去,就见朴佑镇已经伸出手把金在奂扶了起来。这位小学弟皱着眉头,看上去凶巴巴地把金在奂的胳膊往脖子后一甩,搂着他的腰就要往医务室的方向去。


“你不是应该对着我喊痛然后求我疼你吗?”


过来凑热闹的朴志训听到这句话顿时一僵,转头问旁边的赖冠霖:“你最近是不是又向朴佑镇安利什么奇奇怪怪的中国电视剧了?”


赖冠霖:?


那边金在奂嘴巴一塌,哽咽出声:“不行,走不了,太痛了。”


朴佑镇斜了他一眼:“你倒是反应挺快。”然后慢慢挪到金在奂身前,稍稍蹲下来一点点,拍了拍金在奂的腰:“上来,我背你。”


看着金在奂和朴佑镇在落日余晖中慢慢走上学校的桥,姜义建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嫁闺女的不真实感。邕圣祐鬼鬼祟祟地凑到一脸惆怅的姜义建旁边:“金在奂这是……泡到手了??”


“……”刚刚还沉浸在嫁闺女惆怅中的姜义建无语凝噎,“高三了,少看点人体美学脆皮鸭文学好吗?”


当朴佑镇用自行车把金在奂送到家门口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金在奂假装没看到路口那两个鬼鬼祟祟散发着八卦气息的脑袋,扒着朴佑镇的车把可怜兮兮地盯着他看。


朴佑镇被他看得毛骨悚然,突然冒出一句:“我还没成年。”


路口传来响亮的暴笑声。


“……”金在奂捏了捏拳头压下了要暴打好友的冲动,继续装可怜。


“在奂哥。”朴佑镇干巴巴地憋出一句。


“啊啊啊?啥?你要说啥大胆说!”金在奂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边上了。


“就……”朴佑镇摸了摸后脑勺,吞了口口水,又憋出一句,“高考加油。”


金在奂惊呆了,惊得松掉了小学弟的车把。


小学弟于是一蹬腿,骑着他酷炫的自行跑车,消失在另一边的路口。


2013年的春天,金在奂好像失恋了。姜义建和邕圣祐嘲笑了他一个学期加一个暑假。


2013年的夏天,姜义建每隔几天,就要顶着烈日,嘴里骂骂咧咧地问候着金在奂,听着教学楼边上的树里头知了叽叽喳喳的叫声,在初中部的厕所里鬼鬼祟祟地塞给朴志训一封信,朴志训再鬼鬼祟祟地挑着朴佑镇不在的时候,从教室后门猫着腰进去,挪到朴佑镇的桌子旁边,动作敏捷地塞到桌肚里去。


2013年的秋天,邕圣祐每天都要在下课后挤进小卖部,眼疾手快抢四份全校最抢手的小面包,把属于自己和金在奂姜义建的三份塞进书包里,火速奔向操场,蹲在草丛边上玩手机,偷偷摸摸地在赖冠霖“镇哥不在”的短信送达后,摸进体育生的休息室,拉开写着“朴佑镇”的柜门,把小面包往里面一塞,动作一气呵成。


2013年的冬天,金爸爸用小破车拉着后座三个坐立不安的少年向学校驶去,然后一个一个一个整理好围巾和背包,一个一个一个摸摸头,告诉他们别紧张,要好好发挥,再目送他们走进校门。


2013年的冬天,金在奂靠在走廊的墙上,把下巴埋进围巾里,看着旁边的姜义建和邕圣祐瑟瑟发抖地对着答案,两个人呼出的热气热腾腾地形成了一大片的雾。


他抖了抖腿,姜义建在旁边絮絮叨叨:“怎么还不放考生出场啊……饿死我了我要吃个三天三夜……”


广播里终于传来“考生可以出场”的声音,姜义建欢呼雀跃地一手环了一个好友往楼下走:“邕圣祐你妈说晚上要做啥大餐给我们了没啊……”


金在奂眯着眼睛任由他拖着走,心里想的是回去得先往邕圣祐床上躺着睡一觉,困死了。


结果几个人走出教学楼楼道的一瞬间,旁边两个人突然停住了。金在奂迷迷糊糊地问:“咋了?”


邕圣祐隔着姜义建掐了一把金在奂的脸:“醒醒,看那边!!!”


金在奂懵懂地扫了一眼——


!!得咧!清醒了!!


这栋教学楼的这个楼道正对着学校的一个小喷泉,穿着蓝色牛角扣外套、围着红色围巾、背着双肩包的朴佑镇正双手插在兜里站在喷泉前面,见金在奂看过来,突然弯起眼睛笑了起来,嘴巴嘲空气里呼出了一片热气,看上去温暖极了。


他在熙熙攘攘朝着校门口走去的人群中,向金在奂张开了双手。


2013年的平安夜,赖冠霖承受不住金在奂嚷嚷着的“媒人之恩”的盛情邀约,和朴志训端坐在烤肉店里被金在奂敬酒。


2013年的圣诞节,赖冠霖拉着行李箱,在机场和朴志训朴佑镇拥抱,低下头乖乖地让三位学长摸了摸头,然后挥了挥手:“镇哥说的对。”


朴佑镇:“我说什么都是对的。”

“你真的很臭屁。”金在奂戳了戳他的腰。







“你们真的是最好的学长。”





END



评论(21)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芝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