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芝七_

宇宙第一帅。懒蛋蛋本懒。

【六金】失控 | 深海 chapter.05

人物设定更新


———————————————————


雨天潮湿的空气,和被溅湿的黏糊糊的裤管一样令金在奂难受。


却在看见那人背影的一瞬间得到了治愈,红头发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真的很显眼。


他撑着黑伞,回过头来。


眼睛一弯,朝金在奂露出了一个温暖又干燥的笑。双眸黑漆漆的像两颗温润的黑宝石。


他在雨雾里走近,牵起金在奂冰冷潮湿的手,一起走进昏暗的水族馆。


于是在一片深蓝色中间,金在奂终于逐渐温热起来。


踏上传送梯的一瞬间两个人被拥挤的人群冲散,金在奂指间的一丝热气突然消失殆尽,他睁大了眼,看那个人站在扶梯上离他越来越远,下降到一片蔚蓝色中去。


金在奂往前伸了伸手。


穹顶的玻璃突然炸裂开来,汹涌而下的海水吞没了一切,那个人回头朝金在奂微笑,红色的头发在蓝色的海水里浅浅地散开。


逐渐被黑暗吞没。


金在奂瞳孔紧缩,心心念念的那个名字冲破喉咙,却被倒灌了一口咸湿的海水。


一片冰冷。


“朴佑镇——”





他突然睁开了眼。


溺水一样地剧烈喘气。


等到眼神逐渐聚焦之后,才看见了天花板上的云朵雕刻。


“醒了?”


金在奂闻声,扭头看向一边穿着白大褂、顶着一头银色头发的男人,皱着眉坐了起来。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我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知道?”河成云撇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站在一边往本子上刷刷刷地写字,“姜丹尼尔把你抱过来的,我还以为你是立刻要断气了……”


“……”


河成云停下笔又撇了一眼脸色不好看的金在奂,恶狠狠地补了一刀:“……公主抱。”


“河教授。”


“干嘛?”河教授老神在在。


“我的斯凯弗修好了。”金在奂皱着眉头眯着眼捏鼻梁,严肃地不像在开玩笑。


河成云终于合上了本子:“然后?”


金在奂睁开眼,指了指雕刻着繁杂云纹的白色天花板:“你信不信我一个粒子枪把你这里轰干净?”


金在奂出门的时候脸色还是不好看,他被那个梦折腾得深色憔悴,偏偏河成云还在往他心口上捅刀子:“你在我这儿叫朴佑镇叫得撕心裂肺,差点没把跟着你一起过来的新兵蛋子给吓死。”


新兵蛋子赖冠霖正等在河成云的治疗室门口,看金在奂从金属门后走出来立刻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金教官你好些了没啊……”


结果金在奂一个紧急刹车差点让赖冠霖撞上他。


他眯起眼睛看向身边的高个子:“送我过来的那个傻大个呢?”


赖冠霖看着小金教官血红涔涔的右眼珠子,吞了口口水,瞬间把那位看上去就桃花运很好的中尉给卖了。


“行。”金在奂抬手看了看手上的表,“谢谢你等我,该哪呆着呆着去,回训练营找邕教官报个道。”


“啊——”高个子局促地摸了摸后脑勺,“我能不能,呆在这边……”


金在奂又皱眉头了:“你又搞什么幺蛾子?”


“刚刚河教授给您催眠看上去很酷我想和教授讨论讨论可以吗教官!”金在奂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位学生还有进军娱乐圈当个rapper的潜质。


“……随你,被老河扔出来别过来找我哭。晚上一定得回去报道,不然老邕踹你屁股你也别来找我哭。”金在奂扭头就走。


他没去找姜丹尼尔,坐进门口等着的黑色改装吉普,面无表情地对司机吩咐:“总统府。”


到地儿之后,秘书处的人把金在奂带到副总统办公室门口就灰溜溜地跑路,金在奂独自一人敲了敲红木门,推了金色门把手进去。


还没迈开步子呢,一把银色的袖珍枪就啪地一下砸了过来,正正好砸在金在奂肩膀上,痛得他倒抽一口凉气。


椭圆形办公桌后面坐着一脸皮笑肉不笑的黄旼炫:“你还有脸来见我?”


“我怎么没脸了?我正大光明差点没为国捐躯我怎么了?你也太狠了轻点不行吗黄总统?”金在奂揉着肩膀龇牙咧嘴地往里走,哀怨地往沙发上一坐,塌了嘴角就开始抱怨。


“我在这边陪着个笑脸和对面皇帝打太极,你倒好直接带了你的兵一粒子枪轰了对面个措手不及,让你停你还不停,你脸比我大我不和你比。”黄旼炫老没好气。“还有,那两个培训营的学生怎么回事?直接实战开的还是顶级knightmare?报废了怎么办你脑子里到底想些什么?”


“又说我脸大了,呵呵。”金在奂翻了个白眼,“谁知道你们那是例行客气下秒开战,还是正儿八经交涉啊。反正我看见李大辉就没忍住,眼一红就一枪轰过去了。对不起。”


看着金在奂吊儿郎当没个正形的样儿,黄旼炫把这口气生生咽了下去:“罢了,随你的便,除了尹智圣大概也没人管的了你,你爱怎样怎样,反正我给你擦屁股也擦习惯了,擦出了技术擦出了艺术。”


黄旼炫摘了眼镜,默默做起了眼保健操:“对面本来就是趁着你们训练营接了那片区准备过去搞个偷袭,抢的就是底下那批新型的knightmare。他们倒是没想到你也在,直接和邕圣祐开了两架顶级就出去了,看见斯凯弗的时候对面就有点犯怂,大概除了那个辉其他人就想溜了跑路……”


“我和李大辉八字不合,他就想搞我,我还不能搞他了?科研人员还想跟我闹?上次就应该让河成云去开那个什么鬼论坛的时候帮我绑了他——”


“你给我闭嘴!”黄旼炫一个眼刀递了过来,金在奂怂着脖子乖乖没了声。


“你这怼天怼地的性格到底什么时候改?”黄旼炫无可救药地看着金在奂,心里想自己要是金在奂爹早就一巴掌呼死他了。


“不改。改不了。”金在奂撇了撇嘴,无所谓地应了,翘着二郎腿,手上摘了手表翻来覆去地玩。


黄旼炫脖子上的青筋都被金在奂给气出来了:“我他妈要不是看在你烈士家属的份……”


气势汹汹的话讲到一半突然停住,金在奂转过头看着黄旼炫躲躲闪闪的眼珠子,黑色的美瞳和红色的眼珠都出现了双瞳。金教官冷笑了一声,把刚刚带进门放在茶几上的几份文件拿起来,啪地往黄旼炫面前的桌面一丢:“别翻眼珠子了,美瞳都快掉了。烈士家属请首长批个文件。”


出了总统府,金在奂直接回了训练营,先去看了裴珍映,小孩受了伤,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还没醒,额头上缠了一圈绷带。邕圣祐坐在旁边——看报纸。


“老大爷,这孩子醒了告诉我一声。”金在奂好笑地看了眼邕大爷。


邕圣祐见了金在奂,就收了报纸开始怨声载道:“卧槽老金你可算回来了,我一个人收拾这帮熊孩子可没累死我。对了姜……”


“你别跟我提他!”金在奂凶巴巴地怼,“他差点没害死小裴,我现在不想看见他,让他滚的越远越好。”


邕圣祐赶紧陪了个笑脸:“得,前几天还小丹丹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你咋比我还反复无常呢。”


“这小孩第一次和老姜碰上,事先没了解也是正常,也得亏小赖带着个code,不然现在两个都得躺在这里双双昏厥。”邕圣祐试图和护犊子的金在奂讲道理。


怼天怼地金在奂丝毫不客气:“我不管。这两孩子是我带出去的,我就得保他们命。姓姜的自己那个geass心里还没点b数瞎几吧放,老子不想看见他。”


邕圣祐都替自己队长捏把汗:“不是有你这个解除buff在吗老姜当然放心用了啊——而且老姜那不是一赶过来就看见你被李大辉带着人在那围殴着急了吗……”


话没讲完就看见金在奂阴测测地看了过来:“你说谁被谁殴打?”


邕圣祐选择闭嘴。


于是金在奂替了邕圣祐坐在医疗室里,邕圣祐挂着两个黑眼圈回了基地补觉。


天黑的时候裴珍映醒了。


他一睁眼就看见了坐在窗台上打瞌睡的金在奂,医疗室里没有开灯,静悄悄的只有墙上钟表走动的声音。


“金……金教……官……”他刚醒,也没喝水,嗓子哑得厉害,连着叫了很多声金在奂。


金在奂又陷在那一片蔚蓝色的海里泡着了,被裴珍映叫醒的时候额头正抵在冰冷的窗户上,窗外窸窸窣窣地下着雨。手上握着的通讯器显示有许多未接来电,其中姜丹尼尔和邕圣祐、黄旼炫、河成云四个人的大名排在最前面闪不瞎死个人。金在奂皱着眉头关了通讯器,扭头看了看窗外越下越大的雨。


怪不得又做这该死的梦。


金在奂跳下窗台,揉了揉僵硬的手腕,走到裴珍映床边:“你醒了啊?喝水吗?”


裴珍映快速地摇了摇头,一把抓住了金在奂的手腕,哑着嗓子:“我——我受伤被抬出驾驶舱的——的时候——”


金在奂一听又想去殴打姜丹尼尔那个二缺,结果他还没有骂出声,裴珍映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浑身凉了个透,就像梦里掉进深海中,面前是一片漆黑,身边是又咸湿又黏腻的海水。


“我——在knightmare存放台的楼梯上——你下去的那——那个楼梯——”


窗外的闪电照亮了一瞬裴珍映小小的、惨白的脸。他哆嗦着嘴唇:“看到了一个长得和书上一模一样的——人——”


“和——”


“朴——朴佑镇。”



“金在奂——”姜丹尼尔从门口快速地奔了进来,啪地一下打开了医疗室的灯。


金在奂僵硬地转头看向门口。


姜丹尼尔估计没撑伞就跑了过来,整个人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头发湿漉漉的,也没穿外套,黑色的衬衣扎在皮带里还在往下滴水。


他红着眼睛惊恐地对金在奂宣判了死刑。


“路塔斯——不见了。”


tbc.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芝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