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芝七_

宇宙第一帅。懒蛋蛋本懒。

【六金】失控 | 疑似 chapter.01

“下一位——”

邕圣祐拉长了声音放大了嗓门生无可恋地喊着。

“姓名——赖冠霖……年龄——16???”邕圣祐看着手上的档案再抬头看看面前站着的男孩子一脸难以置信,“喂你不能因为想进特训营就谎报年龄吧??”

“没有谎报。”高个子男孩面无表情道。

“那我测测?”坐在邕圣祐旁边无所事事的人突然发声,摘下墨镜抬头看向赖冠霖的眼睛。

是血红色的瞳孔。

“告诉我,你几岁了?”

“16。”

“明白了,进去吧。”

邕圣祐把材料递回给赖冠霖,扭头问身侧重新戴上墨镜的同僚:“真的才16啊,哇怎么长那么高的啊……”

“不是。”墨镜男回了一句,扭头喊了一声,“下一位——”

“啊你说什么?”邕圣祐眨了眨眼,觉得美瞳戴久了眼睛有点干。

“Geass对那个孩子没用。”

正在抬头滴眼药水的邕圣祐手一抖,眼药水直接滴在了眼角的三颗痣上。

“你说什么?!”他直接站了起来,椅子在地上滑出了尖锐的噪音。

“左眼应该是code。”墨镜男抬起手挠了挠鼻梁,“疑似code。”

“金在奂你在说什么?!一个code你把他放了进去?还是一只眼code一只眼geass??你想让我们挑出来的特训营全部陪葬吗?!”邕圣祐怒气冲冲的样子把刚进屋的孩子吓了一跳。

看着扭头就推开另一扇门的邕圣祐,金在奂没有出声叫住他,而是笑着对面前的孩子伸出了手:“材料给我吧。”

“那个……那位教官没事吗?”眼前的孩子小声地问。

金在奂轻笑了一声:“毕竟可不是谁都和那人一样。”

“没事啊,放心吧他一会就回来了。”他安抚道,“你不用紧张,我就是核对一下你的信息。”

“不过——”金在奂突然话锋一转,看着面前盯着地板目光闪躲的孩子,“戴着眼罩是因为不习惯美瞳吗?”

“……对。”小孩儿的头似乎更低了一些。

“别担心,我真的就是随便问问。我也不喜欢美瞳,能戴着墨镜就不戴美瞳。不过选择眼罩的人真的很少。”金在奂轻快地说,“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位。”

“好了,进去吧。”金在奂把材料递回去,“裴珍映。”

“谢谢。”

裴珍映进门的时候,正好邕圣祐一把拉开了门,可把两人都给吓了一跳。

邕圣祐看着面前正准备进门的孩子,又看了眼那边无所谓样子的金在奂,不放心地皱了皱眉头,抬手摘了绿色的美瞳:“抬头,看着我的眼睛,除了一边眼睛拥有geass,你的另一只眼睛有异样吗?”

“没有。”裴珍映乖巧地回答。

“进去吧。”邕圣祐让了路,关上门,疲惫地坐了下来,把美瞳又戴了回去。

金在奂笑嘻嘻地凑过来:“干嘛,你不放心我啊?”

“我刚被你耍过谢谢。”邕圣祐没好气地回答。

“诶咦——小霖霖的geass又没有攻击性能,要怪就怪你不好好看材料尽去纠结什么年龄……”金在奂托着下巴吐槽。

“讲道理,明明是测试科的失误,材料上写的居然是时间控制好吗??可把我吓死了。”邕圣祐翻了个白眼,“小霖霖?您还要脸吗。”

金在奂用食指敲了敲桌面:“毕竟这年头,攻击性geass加上code可不多见。”

邕圣祐又翻了个白眼:“这年头?怕是永远都不多见吧。”

也对,运气不好碰上一个的话,就会像自己这么惨吧。

金在奂勾了勾嘴角。

等到把新一批特训营全部核查完毕,金在奂已经累到只能躺在椅子上喘气了,面对一群未来精英高强度地使用geass让他今天的工作量已经超过了负荷。

“不好意思啊老金——一会讲课我去吧你回去休息……”

“没事儿我进去坐着围观。”金在奂摆摆手拒绝了邕圣祐的好心。

两个人出了门朝特训营方向走去的时候,金在奂半死不活地扒拉着邕圣祐的肩膀:“诶话说你现在是恢复过来了吗?”还顺手捏了捏邕圣祐的手臂。

邕圣祐拍掉他不安分的手:“好多了谢谢您的关心。我坚强不息努力工作希望你能在学期结束测评的时候在同僚评价上给我满分。”

金在奂笑嘻嘻地又把手搭了上去:“okay okay~说不定你就被重新调回二级作战组和姜组长并肩作战了嘻嘻嘻嘻嘻——”

邕圣祐想起坐在病床上抱着电脑笑得和傻逼一样的人,突然脑袋一大:“那还是算了,我选择当勤劳的园丁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

“诶咦你这样小丹丹会伤心难过的。”

“你特么闭嘴。”

看着扭在一起进入教室的两位教官,下面的“鸡仔”学员表情都显得很诡异。

“欢迎你们来到这里。”邕圣祐站在讲台上中气十足,“各位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一个月后将会以实战的形式选拔出最终进入作战部队的成员进行下一步的机甲培训。”

“每周会有一次测评。”邕圣祐无视下边的窃窃私语,“测评形式和你们刚刚经历过的体检相似,结果会计入最终考核成绩。”

“希望各位都能以进入圆桌为目标奋斗。”邕圣祐开启了教室上方的空中显示屏,“今天主要就给大家讲讲,你们的眼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Geass,誓约与禁制。会让人的瞳孔变成血红色,在与他人眼神交汇时产生作用。当然强大的geass可以不需要眼神交汇,在机甲舱内也能达到大面积扩散。所以各位要好好训练。”

“在座各位的Geass可能会有差别,攻击性geass比如时间控制、强制催眠、强制遗忘,当然还有一种特殊的治愈性geass,治愈性geass的用途就好比医生。”

“但使用Geass的目的都只有一条——控制对方。”

“Geass的获取和你们在获取当时心里的意念相关,所以大部分的Geass都是谎言辨析,因为在code给予你们geass能力的时候,很多人会持怀疑态度,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一个神棍,或者神经病。”

“既然说起了code,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它。code就是能够给予他人geass的一种能力,就像和他人签订契约一样。而geass对code拥有者无效,就好比打工仔不敢对各位上司发火。——好的我看到有朋友举手提问了,请吧这位女士。”邕圣祐抬了抬手。

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站了起来:“教官,那么在code面前,geass岂不是被碾压,而且万一同时拥有了code和geass岂不是无敌?”

“你的问题很好。”邕圣祐敲了敲桌子,“就在刚刚我还以为你们当中混入了一个同时拥有攻击性geass和code的人——”

下边又是一阵骚乱。

“当然,是我多虑了,他是治愈性geass和code混合体。”邕圣祐没好气地看了一眼在一旁打瞌睡的金在奂,“geass和code混合体很少见,而大部分混合体拥有的geass都是治愈性能,你们可以理解为医疗兵为了保护自己自带的buff。能进入三级以上作战组的治愈geass必须同时带有code。”

长发女生又举起了手:“那么教官,也就是攻击geass和code混合体并非不存在吗?”

“当然,我们可以称之为变异体。但是到现在为止只发现了一位——”邕圣祐又看了一眼金在奂,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接着讲下去。

“可是他死了。”

原本打着瞌睡的金在奂突然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往外边走。

邕圣祐苦笑了一声:“好了,各位回到宿舍修整一下吧,明天我们就可以进入正式的训练。解散。”

“教官!”下面有个板寸男孩举了手,“能问最后一个问题吗?”

邕圣祐只好停下脚步,站在门边:“问吧。”

“您可以和我们说说圆桌吗?”

“圆桌?”邕圣祐挠了挠脑袋,“就是一级作战组啊,不过——”

“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刚刚出去的那位金教官。”邕圣祐指了指门外,“我是从二级作战组调过来给你们上课的,你们金教官可是正儿八经的圆桌成员。”

“教官那刚刚金教官说死亡的变异体也是圆桌成员吗?”板寸男孩继续发问。

邕圣祐感觉肚子非常饿:“不是说好最后一个问题了吗?!对没错!好了下课!”

他快步朝食堂走过去,身后教室里的小学员也都吵吵闹闹着散开。

“哇真是太可惜了。”板寸身边的短发女孩拿过板寸的电子课本,“这么酷诶。”

“这位可是我的偶像。”板寸惆怅地说,“他战亡的消息我还难过了好久,没想到居然是唯一的变异体。不愧是我偶像——”

电子课本上的图片里,红色的头发张扬又狠戾。

TBC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芝七_ | Powered by LOFTER